做了15年建站,聊聊商务厅网站建设意见那些坑

发布时间:2026/6/23 7:13:31
做了15年建站,聊聊商务厅网站建设意见那些坑

别整那些虚头巴脑的。

我干了十五年建站。

见过太多政府网站。

看着高大上。

用起来全是坑。

很多领导找我。

说网站打不开。

或者信息太旧。

这问题太常见了。

今天咱就唠点实在的。

关于商务厅网站建设意见。

我先说个真事。

有个地级市商务局。

花了几十万做个官网。

界面那是真漂亮。

动画特效满天飞。

结果呢?

领导想看个数据。

找了半天没找着。

最后打电话问我。

说是不是系统坏了。

我一看后台。

数据是2019年的。

这就很尴尬了。

所以我的第一条意见。

内容比颜值重要。

千万别为了好看。

搞那些花里胡哨的。

用户要的是信息。

不是看动画片。

特别是商务厅网站建设意见里。

政策文件、办事指南。

这些必须置顶。

而且更新要快。

你想想。

企业办手续。

最烦啥?

找不着门。

或者政策变了。

网站还没改。

这就耽误事。

我见过一个县局的网站。

做得特别朴素。

甚至有点土。

但是。

所有表格都能下载。

所有流程都写清楚了。

领导去视察。

说这才是好网站。

为啥?

因为真管用。

第二条意见。

移动端必须适配。

现在谁还坐电脑前?

大家都用手机。

如果你网站在手机上看。

字小得像蚂蚁。

那基本就废了。

很多传统建站公司。

不懂这个。

他们只给个PC版。

然后说手机自适应。

那是糊弄鬼。

真正的自适应。

是要重新布局的。

按钮要大。

字体要清晰。

导航要简单。

这点在商务厅网站建设意见里。

经常被忽略。

但真的很关键。

第三条。

别搞太多层级。

有些网站。

点进去要五六级。

才能看到内容。

这就太累了。

最好三层以内。

用户能直达。

特别是办事入口。

要放在最显眼的位置。

别藏在“政务公开”里。

直接叫“企业办事”。

或者“服务指南”。

简单直接。

再说说技术。

别用什么老旧框架。

什么Flash。

早淘汰了。

现在主流是H5。

或者Vue、React。

加载速度要快。

超过3秒。

用户就跑了。

我测试过很多政府网站。

加载慢得离谱。

有时候转圈圈转半天。

这体验太差了。

还有安全问题。

政府网站。

最怕被篡改。

或者被挂马。

所以服务器要稳。

防护要做足。

这点没得商量。

最后说个心态。

别把网站当面子工程。

它是服务窗口。

是和企业沟通的桥梁。

你要站在企业的角度想。

他们需要什么?

他们最烦什么?

把这些解决了。

网站就成功了。

我常跟客户说。

网站不是做完就完了。

是要运营的。

定期更新内容。

收集用户反馈。

不断优化。

这才是长久之计。

关于商务厅网站建设意见。

其实核心就两点。

好用、耐用。

别整那些花架子。

实实在在解决问题。

才是正道。

希望这些经验。

能帮到你。

毕竟。

咱们都是干实事的。

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