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园湖路支行网站改版太磨叽?老站长掏心窝子说点真话

发布时间:2026/6/23 9:30:26
建行园湖路支行网站改版太磨叽?老站长掏心窝子说点真话

做这行十五年了,啥大风大浪没见过。

但每次看到那种银行网点或者支行搞官网,

心里还是忍不住想吐槽。

特别是最近有个南宁的朋友,

非拉着让我看他们那个建行园湖路支行网站。

说实话,第一眼看过去,

我就想叹气。

这哪是给用户看的,

这是给领导汇报用的吧?

满屏的蓝色背景,

配上那些密密麻麻的文字,

字体小得跟蚂蚁似的。

我拿手机随便划拉两下,

差点没把手机摔了。

现在谁还坐在电脑前,

对着那个大显示器看新闻啊?

大家手里攥着的,

不都是那个几英寸的屏幕吗?

那个建行园湖路支行网站,

要是连个手机号都找不到,

那建它有个屁用。

我见过太多这样的案例,

花了十几万,

请了所谓的“专业团队”,

结果做出来的东西,

连楼下卖煎饼的大妈都看不懂。

这就叫脱离群众,

这就叫自嗨。

咱们做站,

不是为了好看,

是为了好用,

是为了让人能办事。

你想想,

我去建行园湖路支行,

我最关心啥?

肯定是营业时间,

是不是周末也开门?

有没有停车位?

最近的网点在哪?

这些干货,

你得给我放在最显眼的地方。

别整那些虚头巴脑的,

什么“秉承初心”,

什么“服务至上”,

这些口号喊得震天响,

结果点进去,

连个具体的地址都藏得深不见底。

这就好比你进饭店,

菜单上全是图片,

就是没有价格,

也没有菜名,

你点菜吗?

你肯定骂娘。

那个建行园湖路支行网站,

要是能把用户体验这点事,

稍微往心里去一丢丢,

也不至于这么难看。

我记得前年,

帮一个社区银行做改版,

我就干了一件事,

把那些花里胡哨的动画全删了。

把联系电话,

放在首页右上角,

加粗,

标红。

结果呢?

咨询量直接翻了倍。

为啥?

因为人懒,

因为急,

因为想省事。

你给用户省一步,

用户就给你留一步。

现在的互联网环境,

早就不是那个流量为王的时代了。

现在是体验为王,

服务为王。

你要是连个基本的信息展示都搞不好,

还谈什么数字化转型?

纯属扯淡。

我那个朋友,

听我这么一说,

也是直拍大腿。

他说,

领导就喜欢那种大气磅礴的,

我说,

大气磅礴不是堆砌素材,

是逻辑清晰,

是重点突出。

你那个建行园湖路支行网站,

要是能把业务办理指南,

做成那种一问一答的形式,

配上简单的图解,

比那些长篇大论强一万倍。

别总觉得用户笨,

其实用户很聪明,

他们只是没耐心。

你给他们一分钟,

他们就能找到答案。

你给他们十分钟,

他们早就关了你这个破网站,

去隔壁工行了。

所以啊,

别整那些没用的。

老老实实做内容,

踏踏实实搞服务。

那个建行园湖路支行网站,

要是能听进去我这几句废话,

早点改过来,

也不至于让用户骂这么久。

咱们做技术的,

不是为了炫技,

是为了解决问题。

这才是正道。

别等用户跑光了,

才想起来后悔,

那时候,

黄花菜都凉了。

真心希望,

以后的银行网站,

都能有点人味儿,

别搞得冷冰冰的,

像个没有感情的机器。

毕竟,

银行也是服务业,

服务得好,

客户才愿意来。

你说是不是这个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