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被忽悠了,建设网站还不如搬砖,15年老站长掏心窝子说真话

发布时间:2026/6/23 11:25:51
别被忽悠了,建设网站还不如搬砖,15年老站长掏心窝子说真话

今天咱不整虚的。

我就问一句。

你花几千上万做个网站。

最后除了你自己,还有谁看?

我干了15年建站。

见过太多老板。

拿着预算来找我。

说要做个高大上的官网。

结果上线第一天。

访客数:0。

第二天:0。

第三天还是0。

老板急了。

问我是不是技术不行。

我说不是。

是你的思路错了。

现在这年头。

谁还去搜个关键词。

然后点开你的官网看介绍?

微信都玩不转的人。

早就忘了搜索引擎是啥了。

你花3000块做的网站。

还没我搬一天砖赚得多。

真的。

别不信。

我去工地搬两天砖。

至少能挣个两三百。

那是真金白银。

你那个网站。

连个电费都赚不回来。

这就是现实。

残酷得很。

很多小白朋友。

总觉得有个网站。

就是有了门面。

就是有了专业度。

错。

大错特错。

现在做生意。

靠的是流量。

靠的是转化。

你的网站。

像个黑洞。

把客户的钱吸进去。

却不吐出来。

哪怕你花2万块。

找大公司做定制。

那又怎样?

SEO优化?

别逗了。

现在百度那算法。

变脸比翻书还快。

你刚排上去。

明天就掉到底。

你找的专业团队。

只会给你一堆代码。

一堆图片。

一堆你看不懂的后台。

然后告诉你。

“老板,网站做好了。”

然后呢?

然后你就等着奇迹发生。

奇迹没发生。

你开始焦虑。

开始怀疑人生。

其实。

你不如去搞短视频。

去搞私域流量。

去搞朋友圈营销。

那些才是真能变现的。

网站。

现在就是个鸡肋。

食之无味。

弃之可惜。

除非你是大厂。

除非你是政府机构。

必须有个官网撑门面。

否则。

普通人。

中小企业主。

听我一句劝。

别折腾了。

建设网站还不如搬砖。

这话难听。

但理是这个理。

你花那点钱。

请个摄影师。

拍点产品图。

找几个达人。

推一推。

效果比你好。

至少。

你能看到钱进账。

而不是看着后台的IP。

在那发呆。

我也不是全盘否定网站。

有些行业。

比如B2B。

比如高端定制。

客户确实会搜。

但那种客户。

本来就会搜。

你不用网站。

他也能找到你。

你做了网站。

他可能多看了一眼。

但也仅此而已。

转化率。

并没有提高多少。

反而增加了你的成本。

增加了你的维护压力。

服务器到期了。

要续费。

域名到期了。

要续费。

数据备份了。

要操作。

麻烦不?

麻烦死了。

还不如把精力。

花在提升产品上。

花在服务客户上。

花在搞流量上。

这才是正道。

别为了面子。

丢了里子。

别为了所谓的“正规”。

浪费真金白银。

我这15年。

见过太多这样的案例。

一开始信心满满。

后来灰头土脸。

最后网站成了摆设。

连访问都懒得看。

真的。

省钱。

省力。

省心。

把那些冤枉钱。

省下来。

买点好吃的。

喝点小酒。

不比盯着那个0访问量的后台强?

所以。

如果你还在纠结。

要不要做个网站。

我的建议是。

先别急。

想想你的客户。

到底在哪。

如果他们在抖音。

那就去抖音。

如果他们在微信。

那就去微信。

如果他们在百度。

那你可以考虑。

但也要想清楚。

建设网站还不如搬砖。

这话虽然极端。

但足够清醒。

别被那些建站公司的销售。

给忽悠了。

他们只想赚你的钱。

不想管你的死活。

只有你自己。

才知道钱有多难挣。

记住。

流量为王。

转化至上。

其他的。

都是浮云。

别再做那些。

自我感动的无用功了。

醒醒吧。

时代变了。

你也得变。

不然。

只能被时代抛弃。

就像那些。

积灰的网站一样。

无人问津。

这才是最悲哀的。

所以。

听劝。

别建了。

除非你非建不可。

否则。

把钱省下来。

干点实事。

这才是正经事。

好了。

话就说到这。

信不信。

由你。

反正我是说完了。

希望各位老板。

都能少走弯路。

多赚真金白银。

别在那死磕网站了。

真的。

没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