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死磕网站建设 dw?别被过时技术坑了,老站长掏心窝子说几句

发布时间:2026/6/25 4:13:46
还在死磕网站建设 dw?别被过时技术坑了,老站长掏心窝子说几句

今天聊点狠的。

关于网站建设 dw,我真是又爱又恨。

爱的是它当年确实牛。

恨的是现在还在推它的人,心太黑。

我做这行十五年了。

见过太多小白踩坑。

花了大几千,结果网站打不开。

或者打开慢得像蜗牛。

最后只能找别人收拾烂摊子。

这事儿真不能怪用户不懂。

是因为很多服务商还在忽悠。

他们觉得你不懂技术。

觉得你只会看价格。

其实,咱们得讲道理。

dw,也就是Dreamweaver。

在当年,它是神器。

可视化编辑,所见即所得。

对于不懂代码的小白。

简直是救命稻草。

我见过很多传统企业。

老板自己就能改个图片。

改个文字,不用求人。

那时候,效率真的高。

但是,时代变了啊朋友。

现在的互联网环境。

和十年前完全不一样。

搜索引擎算法早就升级了。

百度现在看重什么?

速度,体验,移动端适配。

dw生成的代码,太臃肿。

为了兼容旧浏览器。

塞了一堆没用的标签。

你打开源码看看。

满屏都是冗余代码。

这对SEO简直是灾难。

百度蜘蛛爬取都费劲。

更别说用户打开了。

手机上一看,卡得想摔手机。

这就导致跳出率极高。

你网站做得再漂亮。

用户进不来,等于零。

我有个老客户,李总。

十年前花了两万建站。

用的就是dw模板。

刚开始挺高兴。

后来发现流量起不来。

找我去排查问题。

我一看源码,头都大了。

代码乱得像麻团。

修改起来极其痛苦。

稍微动个布局。

整个页面就错位。

最后没办法,只能重写。

这次用了现在的标准。

代码干净,结构清晰。

加载速度提升了三倍。

流量半年翻了一番。

李总跟我说,后悔没早听劝。

这就是真实案例。

数据不会撒谎。

虽然具体转化率保密。

但趋势是明显的。

现在做网站建设 dw。

除非你有特殊需求。

比如维护极老的系统。

否则,真心不建议。

现在的技术栈太多了。

WordPress,Typecho。

或者自己写前后端分离。

哪怕是用简单的HTML5+CSS3。

都比dw强百倍。

代码可控,性能优化空间大。

而且,现在懂代码的人。

招一个也不难。

维护起来也方便。

不用怕被技术绑架。

我常跟客户说。

建站不是买衣服。

买完就完了。

它是你的线上门面。

是要长期运营的。

如果地基打歪了。

楼盖得再高也危险。

dw就是那个歪地基。

虽然看着挺华丽。

但经不起风雨。

现在的搜索引擎。

对代码质量要求极高。

语义化标签,结构化数据。

dw根本玩不转。

或者说,玩得很难看。

你想想,你愿意去一个。

打开要转圈半分钟的网站吗?

肯定不愿意。

用户的时间很宝贵。

你的网站没资格浪费。

所以,别再纠结dw了。

它属于过去式。

我们要面向未来。

哪怕你不懂技术。

也要找个懂行的人。

问问现在的标准是什么。

别为了省那点钱。

将来花十倍去补救。

这才是最亏的买卖。

我见过太多这样的例子。

一开始图便宜。

图省事。

结果后期维护成本极高。

甚至不得不推倒重来。

那才叫真正的肉疼。

所以,真心劝一句。

在网站建设 dw这件事上。

保持清醒。

不要被过时的概念迷惑。

技术是为业务服务的。

如果技术阻碍了业务。

那它就是垃圾。

不管它曾经多辉煌。

现在的市场,优胜劣汰。

快,准,稳。

才是硬道理。

希望这篇大实话。

能帮到正在纠结的你。

别走弯路。

早点用对工具。

早点看到效果。

这才是正经事。

我也希望同行们。

能多讲讲真话。

少搞点忽悠人的套路。

大家都不容易。

把精力花在刀刃上。

比什么都强。

如果你还在用dw。

或者正打算用。

不妨停下来想一想。

是不是该换个思路了。

毕竟,网站是活的。

技术也得跟着活。

别让自己困在原地。

这十五年的经验。

都是血泪换来的。

希望能让你少走弯路。

哪怕只有一点点。

也算我没白说。

最后,祝大家的网站。

都能顺风顺水。

流量滚滚来。

别被旧技术绊倒脚。

向前看,才是正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