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瞎折腾了,部门子网站建设领导小组真不是摆设,是救命稻草

发布时间:2026/6/25 8:56:14
别瞎折腾了,部门子网站建设领导小组真不是摆设,是救命稻草

干建站这行十五年了。

见过太多老板拍脑袋决策。

最后钱花了,网站废了。

心里那叫一个堵得慌。

今天咱不整虚的。

聊聊那个让人头秃的词。

部门子网站建设领导小组。

听着就官僚,对吧?

我懂你的反感。

觉得这就是走形式。

其实,这是救命的。

我有个老客户,做机械加工的。

老板说,搞个官网,要大气。

找了家低价公司,三千块搞定。

模板套的,连后台都进不去。

半年后,老板急了。

说客户都找不到联系方式。

这时候他才想起。

得有个专人管这事。

也就是所谓的领导小组。

别嫌名字土。

这玩意儿真能省钱。

你想啊,一个部门。

涉及市场、技术、法务。

谁说了算?

没人说了算,就是灾难。

我见过最惨的。

市场部要改文案。

技术部说没权限。

法务部说没审核。

最后网站打不开。

领导问:谁干的?

互相甩锅,脸红脖子粗。

这时候,领导小组一出马。

统一协调,效率翻倍。

当然,我也恨那些。

挂着领导小组的名头。

干着混日子的活。

开会三小时,干活三分钟。

这种“伪领导小组”。

比没有还可怕。

那是吃干饭的。

真正的领导小组。

得是实权派。

得有决策权。

比如,谁负责内容更新。

谁负责技术维护。

谁负责预算审批。

必须白纸黑字写清楚。

别搞那种虚头巴脑的。

我见过一个靠谱的。

组长是副总。

副组长是IT主管。

成员是各部门骨干。

每月开一次短会。

只聊问题,不聊废话。

网站访问慢?

立马找技术修。

内容过时?

立马让市场部更。

这种执行力。

才是我们要的。

别觉得这是大公司专利。

小公司更需要。

因为人少,更乱。

一旦没人牵头。

网站就是烂尾楼。

我就直说了。

很多老板怕麻烦。

觉得搞领导小组。

是增加管理成本。

大错特错。

这是降低沟通成本。

你想想。

每次改个图。

都要拉群讨论。

都要老板签字。

累不累?

有了领导小组。

授权明确。

小事自己定。

大事集体议。

这才是正经路子。

还有价格问题。

别光盯着建站费。

后期的维护费才是大头。

一个靠谱的领导小组。

能帮你省下不少冤枉钱。

比如,避免被外包坑。

比如,避免数据丢失。

这些隐形成本。

往往比建站费还高。

所以,别抵触。

去落实。

哪怕只有三个人。

也要把责任划分清楚。

别搞那种。

谁都能管。

谁都不管的局面。

那叫群龙无首。

我要说的是。

部门子网站建设领导小组。

不是用来挂墙的。

是用来干活的。

是用来扛事的。

你要是还把它当摆设。

那趁早别做网站。

直接去摆摊算了。

至少摆摊。

你能看见钱。

网站看不见。

只会看见bug。

和扯皮。

我见过太多。

因为没领导小组。

导致网站被黑。

数据泄露。

最后赔得底裤都不剩。

那时候。

你哭都来不及。

所以。

听我一句劝。

重视起来。

别嫌麻烦。

现在的麻烦。

是未来的大麻烦。

把部门子网站建设领导小组。

落到实处。

这才是正道。

别整那些花里胡哨的。

把事办成。

比啥都强。

这才是我们这行。

最朴素的真理。

希望各位老板。

都能少走弯路。

别等到踩了坑。

才想起来找我。

那时候。

我也救不了你。

毕竟。

命是自己的。

网站也是自己的。

别让别人。

替你背锅。

好了。

今天就聊到这。

有啥问题。

评论区见。

咱不玩虚的。

只讲干货。

希望能帮到你。

真的。

我是认真的。

这十五年。

我没骗过谁。

只希望。

你能少走点弯路。

这就够了。

下班。

回家吃饭。

不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