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信鬼话!Flash网站建设技术早该进博物馆,别拿客户钱开玩笑

发布时间:2026/6/25 10:29:01
别信鬼话!Flash网站建设技术早该进博物馆,别拿客户钱开玩笑

做建站这行十五年。

我见过太多坑。

也见过太多被坑哭的客户。

今天说点难听的实话。

有些服务商还在推Flash。

我真想给他们两巴掌。

不是骂人,是恨铁不成钢。

记得去年有个老板找我。

他手里有个旧网站。

说是用Flash做的。

特别炫酷,转啊转的。

但他手机打不开。

百度也搜不到他。

他急得满头大汗。

问我能不能改改。

我看完代码,心里一凉。

那代码乱得像鸡窝。

根本没法维护。

我直接告诉他。

重做吧,别修了。

他愣了三秒。

问为什么这么贵。

我说,修这个的钱。

够你做个全新的H5站了。

还带SEO优化。

这就是Flash的悲哀。

它曾经很辉煌。

九十年代末那会儿。

确实很酷。

像动画片一样。

但时代变了啊朋友。

现在的手机屏幕。

手指点一下就要有反馈。

Flash?

它需要插件。

它占内存。

它耗电。

它还不兼容苹果。

苹果早就不支持了。

安卓也早就淘汰了。

你让客户装插件?

没人有那个耐心。

点两下打不开。

直接关掉页面。

你的生意就黄了。

我有个同行。

上个月还在吹嘘。

说Flash特效多高级。

结果客户投诉。

说在微信里打不开。

客户以为被诈骗了。

差点报警。

这脸打得啪啪响。

我们做技术的。

不能为了炫技。

把用户体验踩在脚下。

这才是最蠢的。

现在的技术那么多。

HTML5早就成熟了。

响应式设计。

手机电脑都好看。

加载速度快如闪电。

搜索引擎喜欢它。

因为爬虫能读懂。

Flash?

爬虫根本看不懂。

你做得再花哨。

也是黑箱。

没人能看到你的内容。

这就等于对着空气说话。

客户听不见。

你也赚不到钱。

别跟我扯情怀。

情怀不能当饭吃。

客户要的是流量。

是转化。

是实实在在的钱。

你给他们一个Flash站。

就像给他们一辆马车。

告诉他们这车很复古。

很有艺术感。

但客户要的是开车去送货。

不是去博物馆展览。

你这是在害他。

我也年轻过。

我也爱折腾特效。

那时候觉得。

能做个会跳舞的按钮。

就是大神。

现在回头看。

真幼稚。

真正的技术。

是让用户感觉不到技术。

是丝滑的体验。

是秒开的速度。

是清晰的文字。

而不是满屏的弹窗。

和无法关闭的广告。

如果你还在用Flash。

赶紧停手吧。

别等客户跑了。

才想起来后悔。

那时候再想改。

损失的是真金白银。

我见过太多案例。

因为技术落后。

被同行挤垮。

不是产品不好。

是展示方式太旧。

这就好比。

你卖的是最新款手机。

却用信封包装。

还贴着手写标签。

谁信你是正规军?

所以,听我一句劝。

忘掉Flash吧。

拥抱HTML5。

拥抱移动端优先。

这才是正道。

别为了省那点开发费。

埋下巨大的雷。

到时候炸起来的。

可是你的信誉。

和客户的信任。

这两样东西。

一旦碎了。

就拼不回来了。

建站是良心活。

也是技术活。

更是服务活。

别搞那些花架子。

踏踏实实做好内容。

做好体验。

做好速度。

这才是长久之计。

我干了十五年。

靠的不是炫技。

是靠谱。

是站在客户角度想问题。

如果你还在纠结Flash。

建议你再想想。

你的客户。

真的喜欢那个转不停的圆圈吗?

我想他们更喜欢。

一点就开的清晰页面。

这才是人性。

这才是市场。

别逆着人性做事。

那是自讨苦吃。

记住,技术是工具。

不是目的。

别本末倒置。

把工具用对地方。

才能事半功倍。

否则,就是徒劳。

希望这篇大实话。

能叫醒装睡的人。

别再拿Flash当宝了。

它真的过时了。

真的,过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