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装了,点击运行显示网站正在建设这破体验谁受得了

发布时间:2026/6/25 20:09:50
别装了,点击运行显示网站正在建设这破体验谁受得了

真的,我受够了。

每次打开一个新网站,

心里还带着点小期待。

结果呢?

映入眼帘的是一行冷冰冰的字。

“网站正在建设中”。

这感觉就像啥?

就像你兴冲冲去餐厅吃饭,

服务员告诉你,

后厨着火了,

让你明天再来。

这谁顶得住啊。

我特意去查了下,

好多小白站长,

为了省事,

直接搞个静态页面。

上面就写着:

“点击运行显示网站正在建设”。

看着挺高大上,

其实全是坑。

这种页面,

对用户来说,

就是纯粹的劝退。

你想想,

人家是带着问题来的。

想查个资料,

想买个东西,

或者想联系你。

结果给你看个“建设中”。

这信任感,

瞬间归零。

我有个朋友,

之前搞了个个人博客。

为了装逼,

用了个极简模板。

结果访客进来,

看到“网站正在建设中”,

转头就走了。

连评论都没留。

这就很尴尬了。

你以为你在搞神秘,

其实在搞自杀。

搜索引擎也很讨厌这个。

百度爬虫爬过来,

看到全是空壳或者占位符。

它怎么给你排名?

它觉得你这网站,

根本就没准备好。

或者,

是个垃圾站。

“点击运行显示网站正在建设”

这种文案,

简直就是告诉百度:

“别理我,我没货。”

长尾词里,

很多人搜这个,

其实是在吐槽。

或者在找解决办法。

如果你也是站长,

听我一句劝。

别搞这些虚的。

哪怕内容少,

也得有点干货。

比如,

你可以写个简单的介绍。

“本站刚上线,

内容还在完善中,

敬请期待。”

这样至少显得真诚。

比那个死板的提示强多了。

还有,

别指望用户能理解,

什么是“点击运行”。

普通用户哪懂代码?

他们只知道,

点不动,

就是不好用。

这种交互设计,

完全是站在开发者角度,

而不是用户角度。

太自嗨了。

我见过最离谱的,

是那种全屏黑色背景,

中间一个转圈圈。

转了半天,

还是那个“建设中”。

这不仅仅是体验差,

这是傲慢。

你觉得你的网站

未来会很牛?

现在呢?

现在就是什么都没有。

用户的时间很宝贵。

你没理由浪费他们。

所以,

如果你还在用

“点击运行显示网站正在建设”

这种页面,

赶紧改。

哪怕放个联系邮箱,

放个微博链接,

都比强好。

至少让用户知道,

这背后是个活人。

而不是个机器人。

或者,

干脆别上线。

没准备好,

就别出来丢人。

与其让用户骂,

不如闷声发大财。

先把内容填充好。

把功能测试好。

再正式开放。

这才是正经事。

别搞那些花里胡哨的

占位符。

看着就心烦。

我也踩过这个坑。

刚起步的时候,

觉得简单点好。

结果流量进来,

转化率几乎为零。

后来改了策略,

哪怕只有一篇文章,

也要写得像样点。

现在回头看看,

那些“建设中”的页面,

真是互联网上的

牛皮癣。

到处都是,

看着就恶心。

所以,

各位同行,

长点心吧。

用户体验不是闹着玩的。

你糊弄用户,

用户就糊弄你。

最后,

祝大家的网站,

都能早日告别

“点击运行显示网站正在建设”

的尴尬境地。

早点上线,

早点赚钱。

别在原地打转了。

真的,

挺没劲的。

(注:文中提到的“点击运行显示网站正在建设”确实是很多新手容易犯的错误,希望大家引以为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