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被忽悠了,猪八戒网网站建设到底坑不坑?大实话全在这

发布时间:2026/6/25 20:16:29
别被忽悠了,猪八戒网网站建设到底坑不坑?大实话全在这

刚下班,累得半死。

坐在地铁上,刷到一个兄弟问:

“想做个官网,找猪八戒网网站建设靠谱吗?”

我叹了口气。

这问题太常见了。

我也踩过坑。

真的。

那是几年前,我刚创业。

没钱,没团队。

就想搞个网站,显得正规点。

朋友推荐了猪八戒。

说便宜,快。

我就去了。

结果呢?

呵呵。

那个设计师,估计是个兼职大学生。

改稿改了八遍。

第八遍的时候,我都要崩溃了。

他说:“老板,这风格叫‘极简后现代’。”

我信了你的邪。

那叫丑。

真的丑。

代码写得那叫一个乱。

打开网页,加载半天。

手机端更是没法看。

字都重叠了。

最后这网站,上线不到一个月就关了。

钱白花。

时间也浪费。

所以,很多人骂猪八戒网网站建设。

我觉得骂得对。

但也别一竿子打死。

毕竟,人家平台大。

单子多。

但这不代表你就一定能捡到宝。

就像去菜市场买菜。

有的摊贩诚信,有的缺斤少两。

全看你自己怎么挑。

我后来学乖了。

我不再只看价格。

我看案例。

真的,看案例。

别光看首页那些精美的图。

那是广告。

你要点进去,看他们的实际作品。

看代码结构。

看SEO优化做得怎么样。

有一次,我帮朋友看一个项目。

也是找的猪八戒上的服务商。

这次我学精了。

我直接要源码。

对方支支吾吾。

说“后期维护麻烦”。

我说:“行,那我不找你了。”

你看,敢给源码的,心里有底。

不敢给的,多半有猫腻。

或者就是套模板。

现在市面上,90%的网站都是模板。

没错。

模板快啊。

三天上线。

便宜啊。

几千块搞定。

但是。

你想做品牌?

想差异化?

模板不行。

千篇一律。

用户记不住你。

这就好比穿校服。

整齐是整齐。

但你不知道谁是谁。

所以,如果你只是要个名片式的网站。

放个联系方式,介绍下业务。

那猪八戒网网站建设确实能救急。

性价比高。

速度快。

别嫌它低端。

能用就行。

但如果你想做电商,做营销,做品牌。

听我一句劝。

别贪便宜。

去找专门做这个的团队。

哪怕贵一点。

至少有人跟你沟通。

有人懂你的业务。

而不是找个美工,你发个需求,他随便找个模板套一下。

上次我去一家公司面试。

老板指着他们的官网说:“看,这就是我们的脸。”

我说:“脸有点歪。”

老板笑了:“是啊,之前为了省钱,随便找了个便宜的。

现在想改,发现底层逻辑都不对。

重写吧。”

重写就是砸钱。

时间也是钱。

所以,前期省下的钱,后期都要加倍还回去。

这就是现实。

粗糙一点说。

猪八戒网网站建设,适合谁?

适合预算有限,需求简单,时间紧迫的小微企业。

不适合谁?

适合想做大品牌,有独特需求,追求长期运营的企业。

别听销售忽悠。

说什么“永久免费维护”。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服务器要钱吧?

域名要钱吧?

带宽要钱吧?

这些隐性成本,你得算清楚。

我有个朋友,去年找的。

说包年。

结果今年续费,价格翻倍。

理由很充分:“市场涨价了。”

你找谁说理去?

平台不管。

服务商不管。

只能你自己扛。

所以,签合同前。

把条款读三遍。

不懂的,问清楚。

别不好意思。

你是甲方。

你有权利知道所有细节。

别怕麻烦。

麻烦在前期。

不麻烦在后期。

现在的互联网环境,变化太快。

今天流行的,明天就过时。

你的网站得能改。

得能扩展。

如果代码写得一团糟。

想加个功能,比登天还难。

那时候,你就知道什么叫痛苦。

别嫌我啰嗦。

这些都是血泪教训。

我见过太多人,为了省几千块,最后花了几万块去修复。

甚至有的网站被黑客攻击,数据丢失。

那损失,可不是几千块能弥补的。

所以,找服务商。

看人品。

看技术。

看服务。

别光看价格。

猪八戒网网站建设,是个工具。

用得好,事半功倍。

用得不好,事倍功半。

关键在人。

你选对了人,那就是好工具。

你选错了人,那就是坑。

怎么选人?

多聊。

多问。

看他们怎么回答你的问题。

如果对方只会说“没问题”、“很简单”、“包您满意”。

快跑。

如果对方会问:“你的目标用户是谁?”

“你希望用户看完网站后做什么?”

“你的预算大概多少?”

“你希望网站呈现什么风格?”

这种。

可以聊聊。

因为他在思考。

他在为你考虑。

而不是为了赶紧把单子签了,拿钱走人。

这就是区别。

最后说一句。

网站不是终点。

是起点。

做好了,能帮你获客。

做坏了,不仅没效果,还损害品牌形象。

慎重。

真的慎重。

别为了省那点钱,丢了大方向。

好了,就聊到这。

我要去吃饭了。

饿死了。

希望能帮到正在纠结的你。

如果有问题,评论区见。

别私信,私信回得慢。

毕竟,我也是打工人。

下班了,只想安静吃口饭。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