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7年建站,我劝你搞点正能量网站建设,别整那些虚头巴脑的

发布时间:2026/6/26 0:41:08
做了7年建站,我劝你搞点正能量网站建设,别整那些虚头巴脑的

干这行七年了。

说实话,心累。

不是累在代码上。

是累在人心上。

以前客户开口就是:“我要大气”、“我要国际范”。

结果做出来的东西。

花里胡哨,啥也不是。

加载慢得像蜗牛。

用户看一眼就关。

转化率?不存在的。

最近我接了个单子。

是个做公益助农的老板。

李哥。

人挺实在,就是不懂技术。

他跟我说:“小王,我就想做个网站,让人知道俺们村的苹果甜。”

没说要什么3D特效。

也没说要搞什么炫技动画。

我就琢磨,这需求其实挺纯粹。

这就叫正能量网站建设。

不是那种喊口号的。

是实实在在解决问题的。

咱们先说个数据。

现在用户耐心就3秒。

如果你的网站首屏加载超过3秒。

80%的人直接跑路。

李哥之前的网站。

是找的某宝上的模板。

几百块一个。

全是垃圾代码。

打开要转圈半天。

手机上看更是卡成PPT。

这种网站,不仅没用。

还拉低品牌形象。

甚至会被百度判定为低质内容。

直接降权。

你想想,你辛苦种的苹果。

因为网站太烂,没人看见。

亏不亏?

太亏了。

所以我给李哥重新规划。

第一,砍掉所有花哨的东西。

第二,图片压缩。

第三,结构清晰。

我们用了响应式设计。

电脑看舒服,手机看也舒服。

重点突出产品。

突出真实故事。

突出那个卖苹果的大爷的笑脸。

这才是正能量。

不是PPT里的正能量。

是屏幕里跳出来的生命力。

改完上线第一天。

李哥给我打电话。

声音都在抖。

他说:“小王,有人下单了。”

一天下了50箱。

以前一个月都没这数。

这就是对比。

以前那种“高大上”的网站。

像个空壳子。

现在的网站。

像个实在人。

跟你聊天。

跟你交心。

很多人问,正能量网站建设难吗?

其实不难。

难的是你肯不肯放下身段。

肯不肯说实话。

肯不肯为用户着想。

别总想着怎么忽悠搜索引擎。

百度现在的算法。

比你还精。

它喜欢什么?

喜欢真实。

喜欢有用。

喜欢速度。

喜欢那些真正帮到人的内容。

我见过太多案例。

有的老板花几万块。

做个全屏视频背景。

结果视频太大。

手机流量哗哗流。

用户还没看完。

就关了。

有的老板请大V写软文。

结果软文里全是硬广。

用户一看就烦。

转头就去竞品那里了。

这就叫事倍功半。

咱们做正能量网站建设。

核心就两个字:真诚。

你的网站。

就是你的门面。

门面干净。

客人愿意进。

门面破烂。

客人绕道走。

李哥现在每天忙着发货。

没空管网站。

但网站一直在帮他赚钱。

这就是好的网站。

它是个沉默的销售员。

24小时不休息。

还不用交社保。

所以,别再纠结什么配色了。

别再纠结什么字体了。

先问问自己。

你的网站。

能帮用户解决什么问题?

能给人带来什么价值?

如果能。

哪怕页面素一点。

也没关系。

如果是为了炫技。

哪怕代码写得再漂亮。

也是垃圾。

我常说。

建站就像做人。

得实在。

得靠谱。

得有点温度。

正能量网站建设。

不是什么高深的技术。

是一种态度。

一种对用户的尊重。

一种对内容的敬畏。

如果你也想做网站。

听我一句劝。

别整那些虚的。

把页面速度提上来。

把内容写真实。

把用户体验做好。

剩下的。

交给时间。

百度会给你答案。

用户也会给你答案。

就像李哥的苹果。

甜不甜。

吃了才知道。

网站好不好。

用了才知道。

这七年。

我见过太多起起落落。

最后活下来的。

都是那些笨功夫。

那些慢功夫。

那些真心换真心的功夫。

希望你的网站。

也能成为那样的存在。

不张扬。

但有力量。

不花哨。

但有价值。

这就够了。

真的。

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