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了15年建站,潍坊人别被忽悠了潍坊市城乡建设局网站改版那些坑

发布时间:2026/6/26 6:22:00
搞了15年建站,潍坊人别被忽悠了潍坊市城乡建设局网站改版那些坑

做网站这行,我摸爬滚打十五年了。

见过太多老板花冤枉钱。

今天聊点实在的。

关于潍坊市城乡建设局网站。

很多同行喜欢吹牛。

说能做出政府大站的范儿。

其实吧,真没那么玄乎。

咱们老百姓看官网,图啥?

图个信息准,图个办事快。

别整那些花里胡哨的动画。

加载慢得让人想砸手机。

上次有个朋友找我。

说市里那个局网站又卡了。

我打开一看,好家伙。

图片全没压缩,几百兆。

这谁顶得住啊?

手机流量都跑飞了。

所以说,潍坊市城乡建设局网站。

核心不是好看,是好用。

特别是那种办事指南。

得让人一眼看懂。

别写一堆官话套话。

谁有空看那个?

直接告诉我要啥材料。

去哪个窗口。

几点上班。

这就够了。

再说价格问题。

有人问,做个这样的站多少钱?

我说,这得看你要啥。

要是只要个展示页。

几千块搞定。

要是带后台管理。

能发新闻,能更新政策。

那得一万多起步。

要是还要数据对接。

比如和政务平台打通。

那价格就得往上走了。

别信那些几百块的报价。

那是模板,还是盗版的。

出了事谁负责?

你都不知道找谁哭。

我常跟客户说。

建站是持久战。

不是交钱就完事。

维护费一年得交。

服务器要续费。

域名要年检。

这些隐形成本。

很多人一开始没算。

等到网站打不开。

急得团团转。

这时候再找修复。

贵十倍不止。

特别是潍坊市城乡建设局网站。

涉及民生,不能乱。

数据泄露更是大忌。

安全补丁得及时打。

别省那点维护费。

出了事,责任重大。

还有个小细节。

移动端适配。

现在谁还坐电脑前?

都拿手机刷。

你的网站在手机上。

字小得看不清。

按钮点不着。

这就等于没做。

一定要做响应式。

或者单独做个H5。

让市民随时随地。

能查进度,能投诉。

这才是真服务。

我见过一个案例。

某区局网站。

改版后。

投诉量反而少了。

为啥?

因为入口太深。

找不到在哪填。

后来改到首页醒目位置。

第二天就爆了。

所以,用户体验。

真的决定生死。

别搞那些自嗨的设计。

站在用户角度想想。

如果你是老百姓。

你想搜个文件。

结果跳出来一堆广告。

或者搜索框根本没用。

你气不气?

肯定气。

然后骂娘。

最后卸载。

所以,潍坊市城乡建设局网站。

一定要简洁。

搜索功能要强大。

能模糊匹配。

能按年份筛选。

这些技术都不难。

难的是用心。

最后说句掏心窝子的话。

别为了建站而建站。

是为了服务。

为了效率。

为了让大家少跑腿。

这才是正道。

别听那些忽悠。

说搞个大屏,搞个VR。

那都是面子工程。

里子坏了,面子再光鲜。

也没人看。

希望以后。

看到的网站。

都能实实在在。

解决点问题。

别整虚的。

咱们做技术的。

也得有点良心。

别把客户当韭菜。

尤其是这种。

关乎民生的网站。

更是责任重大。

好了,就聊到这。

有问题的,评论区见。

别私信,太慢。

直接留言。

我看到就回。

希望能帮到你们。

少走弯路。

多省银子。

这才是硬道理。

记住,实用至上。

其他都是浮云。

别被那些高大上的词。

给绕晕了。

简单,就是力量。

干净,就是效率。

这就够了。

祝大家好运。

网站越做越顺。

业务越做越火。

咱们顶峰相见。

哈哈,开个玩笑。

主要是想让大家。

别踩坑。

这年头。

赚钱不容易。

每一分钱。

都得花在刀刃上。

尤其是。

潍坊市城乡建设局网站。

这种关键节点。

更要慎之又慎。

别因小失大。

好了,不啰嗦了。

下班吃饭去。

饿死我了。

真的,挺饿的。

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