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营销管理:别整虚的,这才是老板们该听的实话

发布时间:2026/6/26 22:04:06
品牌营销管理:别整虚的,这才是老板们该听的实话

说句掏心窝子的话。

现在的品牌营销管理。

真他妈让人头大。

我干了这行七八年。

见过太多老板。

拿着几十万预算。

去搞那种“高大上”的活动。

结果呢?

水花都没几个。

我就想问一句。

你们到底懂不懂啥叫营销?

别跟我扯什么理论。

什么4P理论,什么STP。

那都是教科书上的死东西。

在咱们这行混。

得看人心。

得看人性。

你那个产品。

再好有个屁用?

用户根本不在乎你用了什么高科技材料。

他们在乎的是。

你让他感觉爽不爽。

感觉值不值。

感觉有没有面子。

这才是关键。

很多同行。

天天在那喊口号。

说要打造品牌护城河。

我呸。

护城河是挖出来的。

不是喊出来的。

你得真刀真枪地去干。

去跟用户聊天。

去听他们的骂声。

别怕被骂。

被骂说明你在场。

没人理你。

那才叫绝望。

我有个朋友。

做零食的。

一开始也是搞那种。

高大上的包装。

结果卖不动。

后来他学乖了。

直接把包装改成。

那种土得掉渣的牛皮纸。

上面还印着。

“老板亏本甩卖”。

结果。

卖爆了。

为啥?

因为真实。

因为接地气。

因为用户觉得。

这老板实在。

这就叫品牌营销管理的精髓。

不是让你去装。

是让你去真。

现在的环境。

大家耳朵都塞着防弹衣。

你稍微有点套路。

人家立马就反感。

所以。

别整那些虚头巴脑的。

真诚点。

哪怕你笨一点。

也没关系。

用户能感觉到。

你是真心想做好东西。

还是只想割韭菜。

这两者。

隔着十万八千里。

再说个扎心的。

很多公司。

把营销部当销售部用。

这就大错特错。

营销是种草。

销售是收割。

你还没种草。

就急着收割。

那不是强盗是什么?

品牌营销管理。

讲究的是一个长期主义。

你今天种下一颗种子。

可能明年才发芽。

但只要你用心浇水。

它总会开花。

别总盯着今天的ROI。

盯着那点蝇头小利。

眼光放长远点。

哪怕慢一点。

只要方向对。

就不怕路远。

我见过太多品牌。

死在太急功近利上。

今天搞个促销。

明天搞个联名。

后天又搞个IP。

啥都想要。

啥都没做好。

最后把自己搞累了。

用户也看烦了。

记住。

少即是多。

把一件事做到极致。

比做十件平庸的事。

要强得多。

比如。

你就专注服务好那一小撮铁粉。

让他们成为你的代言人。

比你去砸钱投广告。

管用一百倍。

这年头。

信任比黄金贵。

你赢得了信任。

就赢得了市场。

别再去研究那些花里胡哨的技巧了。

回归本质。

回归产品。

回归用户。

这才是正道。

虽然路难走。

但只有这条路。

能走得远。

共勉吧。

各位老板们。

别装了。

好好想想。

你的品牌。

到底是为了什么存在。

是为了赚钱。

还是为了创造价值。

想清楚这个。

剩下的。

自然就有了。

别嫌我说话难听。

我是真心想帮你们。

毕竟。

这行水太深。

容易淹死人。

希望能给你们。

泼点冷水。

清醒清醒。

品牌营销管理。

是一场马拉松。

不是百米冲刺。

稳住。

别慌。

慢慢来。

比较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