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浏览器网页版入口怎么找?老员工都在用的救命招数

发布时间:2026/6/27 6:30:33
ie浏览器网页版入口怎么找?老员工都在用的救命招数

电脑太卡网页打不开?

别急着重装系统。

这篇教你怎么快速搞定。

最近好多朋友问我,

公司那个老旧系统,

非要用IE才能打开。

可是Win10、Win11系统里,

IE浏览器早就被砍掉了。

找半天都找不到入口。

急得满头大汗。

其实这事儿真不难。

不用去下载什么乱七八糟的软件。

微软早就留了后门。

只要几步就能激活。

亲测有效,放心抄作业。

第一步,打开设置菜单。

在屏幕左下角,

找到那个齿轮图标。

点进去之后,

找到“应用”这一栏。

别点错成别的了。

耐心找找。

第二步,进入可选功能。

在应用列表里,

往下翻,翻到底。

有个“可选功能”选项。

点进去看看。

这里藏着很多老东西。

很多人都不知道。

第三步,添加功能。

在可选功能页面,

点击“添加功能”按钮。

这时候会弹出一个框。

别慌,慢慢找。

在搜索框里输入“Internet Explorer”。

注意大小写无所谓。

输入完点搜索。

第四步,勾选并安装。

搜索结果里,

会出现“Internet Explorer 11”。

一定要勾选它。

然后点“下一步”。

系统会自动下载。

这个过程有点慢。

大概要等几分钟。

去喝杯咖啡吧。

别一直盯着屏幕。

第五步,重启电脑。

安装完成后,

系统会提示重启。

一定要重启。

不重启没用。

重启后,

你再去搜索栏搜IE。

就能找到了。

这时候你可能会问,

找到了怎么用?

很简单,

直接双击图标就行。

打开后,

把那个老旧系统的网址输进去。

比如财务系统、

或者内部OA系统。

通常就能正常打开了。

有些页面可能样式有点丑。

别介意,

能用就行。

要是你还找不到,

或者安装失败怎么办?

别急,还有招。

你可以用Edge浏览器。

现在的Edge内核很强。

它自带IE模式。

打开Edge,

点右上角三个点。

找到“设置”。

在左侧菜单,

找到“默认浏览器”。

把“允许在Internet Explorer模式下重新加载网站”

这个开关打开。

然后重启Edge。

再打开那个打不开的网页。

点地址栏左边,

有个IE的小图标。

点一下,

页面就会用IE模式刷新。

这招更省事。

不用装额外软件。

不过要注意,

IE模式也是有限制的。

有些特别老的插件,

可能还是不支持。

这时候,

你就得老老实实

用刚才安装的那个IE11了。

虽然界面复古,

但兼容性最好。

毕竟有些银行系统,

只认IE。

没办法,

谁让咱们还得用这些老系统呢。

另外提醒一句,

安装完IE后,

记得把默认浏览器改回去。

不然以后打开普通网页,

都变成IE了。

那就更卡更慢了。

在设置里,

把Edge或者Chrome设为默认。

这样两不误。

还有个小技巧,

如果你经常要用,

可以把IE的快捷方式,

拖到任务栏上。

这样每天点一下就能用。

不用每次都去翻设置。

省事儿。

总之,

遇到这种老系统兼容问题,

别慌。

要么装IE11,

要么用Edge的IE模式。

这两招基本能解决90%的问题。

要是还不行,

那可能是系统本身的问题。

那就得找网管了。

别自己瞎折腾。

希望这篇能帮到你。

要是还有问题,

可以在评论区留言。

我看到会回的。

毕竟我也踩过这些坑。

知道那种着急的感觉。

希望能帮各位省点时间。

早点下班回家。

这才是正经事。

本文关键词:ie浏览器网页版入口